最近怎麼好像跑了好多地方的樣子...

都集中在這陣子,不過因為失業好久了

超級窮的耶..QQ 錢都要花光光了~好慘唷~只好很省很省的玩

這次是因為軒的媽媽之前在旅遊展買了苗栗慈夢柔的券

除了住宿,他還包含了下午茶、晚餐和隔日的早餐

所以我們才可以這麼省!真是非常謝謝><


這次我們是去兩天一夜,但其實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後就回家了

因為豬隔天就要去國軍online了啦!

----------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也非常...少!XD

早上九點半才從草屯出發,跟著衛星導航到了天空之城

之前看好多人的網誌有介紹過就很想去

這次是剛好有機會就去囉~~CC

欸~不過這裡的路還真小耶!要走一段滿小的山路...

只有一台車剛好能過而已~~如果剛好有對向來車

要巴庫一小段路捏~~超恐怖的((不過我只是想像啦!還好我們沒遇到

我們剛好都是在比較大的路口遇到有對向來車

這裡旁邊就是鯉魚潭水庫唷!

旁邊有一條滿陡的山路彎上去...還要再上去才會到

門口有一個可愛的守衛阿姨會收費(一人100可以抵消費,不用停車費)

這裡進去路又更陡了!害我也好抖~~~我們停在第一停車場,是天空之城中最高的地方@@

要走下來囉!  (我這天好花...衣服跟包包都是花XD)

他每條步道都是用花名或樹名取的唷

現在走的這條是楓葉布道,名符其實就是他步道上種的也是這些植物吧!

首先會到天堂古堡,我好喜歡他的拱門! 好可愛唷~

這邊算是天堂古堡的後門唷



哈哈哈~~這張腳也太細了吧!! ((完全是假象~角度問題))


現在我們要去天堂古堡的正門,要繼續往下坡走

會經過這個可愛的信箱~豬假裝要寄信~可別不小心讓門票掉進去XD

不然等等就不能抵消費了啊!



側邊



這是天堂古堡正面的樣子!! 牆上爬滿藤蔓植物好有FU唷!>w<



之後還有人在這裡拍婚紗耶!! 真的是一個好取景的地方!!

一樓外面有一排這可愛又復古的燈,晚上應該更美~





在這裡可以看到鯉魚潭水庫唷!! 超美的~

但是相機真的拍不出來..拍出來都會霧霧的






我們在這裡拍了好多張唷~~可惜找不到腳架~~沒辦法一起拍QQ









旁邊還有美麗的..薰衣...鼠...薰..鼠尾..????到底是哪一種草花XD 

我分不出來呀~~~~~~



繼續走櫻花步道去 鳥v.s人 (這名字好奇怪齁)

聽說這裡消費比較便宜,所以我們就來這邊把200元消費用掉



這個是室內的坐位,再走柚子步道進去,還會看到室外的坐位唷

柚子步道現在剛好是季節,超多柚子的耶!!



這就是室外的坐位,我們一到這邊馬上坐下來了,雖然在室外但好涼唷!!

而且這裡也有電風扇唷!!

而且還可以看鯉魚潭水庫美麗的風景





我好喜歡這個城堡唷!!!



一開始會先送水上來



然後我們點了 一個「什麼鳥蛋糕」跟「菊花蜜茶」



然後我就一直亂拍跟偷拍 XD 

這張是豬在說:「阿你是拍完了沒」 XD



《O.S 當然是還沒~哈哈》於是又拍了這張 在倒蜂蜜的樣子



這次就只能自拍啦~合照好少唷



然後又換人在偷拍了

我在把菊花蜜茶的菊花濾掉...才不會喝到花瓣XD



在這邊耗了很久!XD 因為真的很涼很舒服

下面有個小池子~這隻青蛙好可愛呀!! 

我那天說的時候,豬還以為是真的青蛙,還找不到在哪XD



旁邊還有種金針花唷~可惜不是一整片,不然一定超美

展開的金針花長的好像比較小朵橘色的百合花喔!! (這樣形容會不會很俗..哈)



可愛門票



其實這裡小小的而已耶~~~我原本以為很大@@

但是他有些建築還沒完成,門票背面有寫三個建築是未來施工~

就等他們都建好可以再來一次囉!


之後我們就"下山"啦! 一來就看到鯉魚潭水庫在..洩洪嗎?

所以我就跟豬說我等一下一定要來拍啦!! 為了拍照我還真拼命耶

豬就把車停路邊我跑過去拍XD



之後因為我們沒排景點了...哈哈哈

就前往慈夢柔民宿,而且我們車速超超超級慢的....大概30~60都有吧XD

因為路上也沒有車,時間又很多....噗

我們到了的時候發現民宿外面就是大湖酒庄啦!!

不過今天是非假日,根本就沒人來啊!! 豬本來好餓...結果附近賣的都好貴喔QQ

一碗魯肉飯要40元......一個蛋炒飯要60元...我問老闆:「蛋炒飯只有用蛋炒嗎?」

他說還有加三色蔬菜!   蛤~~~那不就是冷凍玉米+紅蘿蔔+某種青豆嗎

我最討厭那種綠色豆子了~~~XD

結果我們什麼都沒吃....真是省爆了

就去最近的萊爾富買了泡麵....然後就去民宿了

這時大約一點多,還不能check in,民宿的小姐就問我們要不要先用下午茶

耶~~~有東西吃啦! 哈~~

有飲料跟鬆餅...我們點了咖啡...鬆餅在烤的時候超香的啦

(我想是因為很餓吧XD)

終於送來啦!!!......不過這鬆餅好像有點硬..口感有點紮實也不鬆欸

但是還是把他吃完了...至於冰咖啡.....太甜啦!! 

所以我們兩個喝到滿膩的,都還剩一半沒喝完..囧


餐廳的擺設: 這裡擺了很多可愛的小黑人~~~

還有下面那兩個超美的雕刻品...我之前猜測了一下他的材質

不知道是不是.......某種動物的牙@@







之後就在外面的躺椅休息一下囉

我又開始亂拍了



那棟橘紅色建築物就是大湖酒庄,是不是超近的!!

下面都是草莓園唷





後來民宿的小姐給我們建議可以去汶水遊客中心逛逛

我們就出發啦! 好隨興XD

這個點也離滿近的,開車一下子就到了~~

但這時有點毛毛雨!我就沒拍什麼照了@@

這裡是屬於雪霸國家公園的汶水遊客中心,有介紹雪霸國家公園裡面的景

好高唷!! 有三千多公尺耶~~然後又發現了全台最高的池! 『翠池』!!!!好美唷~~~~我想去我想去!!

豬還試圖想催眠我忘了這件事.....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啦 (聽說這好像必須有響導帶才可以)

跑去找別人BLOG寫得心得,超美超美超美的啦!!!>"<


這隻台灣黑熊好可愛



我還跑去雪霸國家公園的網站查一下,以下是頡取一小段:

雪霸國家公園位處台灣中北部,範圍涵蓋雪山山脈、大安溪及大甲溪流域,區內51座3000公尺以上高山林立、山脈橫亙,名列台灣百岳者達19座,其中雪山係台灣第二高峰海拔3886公尺,這樣的群山岳嶺描繪出園區峻美輪廓,輔以區內蘊藏豐富的自然資源與人文史蹟,正是我們與部落住民共同發展生態旅遊之最佳處所。
也正因雪霸的獨特,使我們肩負著保護特殊物種、森林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的責任,使國家公園得以永續發展。 

有興趣可以到雪霸國家公園網站看看

他們現在在復育櫻花勾吻鮭,還有研究山椒魚的生活方式。

我們在那邊也有看了一段山椒魚的影片,有一種蛇專門吃山椒魚維生

山椒魚逃不掉的時候會靜止不動,這時候舌會一直吐信來確認味道

但是如果蛇沒有那麼餓的時候就會放棄吃掉他,山椒魚就會趁這時逃走

真是有趣的生態!!


這裡每小時都會放影片唷,影片的時間都在一小時內

每個時段的影片也都不同

我們看完已經四點多囉~~~就回去check in

結果一上車就開始下超大雨了!!  還好已經上車了~~~結果到民宿又沒雨了~好幸運!

一到房間我又覺得好餓! 因為我們晚餐是預訂6點,所以就吃了一碗來一客..囧

之後就一直看電視等到六點,終於要吃晚餐啦!!!


這次飲料我點了草莓醋,還滿好喝的唷

豬點了紅茶,不會太甜嘟嘟好


晚餐最先上的是湯,湯....就是湯~~XD 玉米濃湯~~沒特別好喝也不難喝,普通囉



香蒜麵包,不知道是不是烤久一點會更香!?



他們的沙拉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加草莓醬不是一般的沙拉醬唷~

豬吃一口:「嗯!好好吃喔!」....天啊~~~這應該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說沙拉好吃吧!!哈哈~~

他說應該是因為他太餓了!!



再來就是主餐囉! 他有雞腿跟魚排可以選,我們兩個都選了雞腿排

還滿嫩的,而且有醃過所以滿入味,最重要的是!沒有骨頭唷~已經去骨過了!



不過我吃肉好像比較容易膩而且剛還吃了一碗來一客

就分了好大一塊給豬吃~~~

最後有一小碗甜點是紅豆薏芢湯! 

我最喜歡吃薏芢湯啦! 因為可以美白~哈哈


晚上就很悠閒的上網看電視泡湯結束了一天

某隻豬在民宿還一直在弄online game啦= =真是受不了欸!!哼~


隔天去吃完早餐(可是我完全忘記早餐吃什麼了欸XD 夭壽我失憶了,豬沒在身邊沒辦法幫我回憶QQ) 

我們整理完東西就離開囉~~


-------------------

之前我們有查了這間民宿的評價還滿差的...

不過我們這次去覺得還OK耶~不知道是因為淡季的關係?!

而且服務態度也滿好的

只是他在山邊,蚊蟲比較多了一點~下午茶的鬆餅比較沒辦法接受之外都還不錯唷!

離便利商店也滿近的 :) 雖然大湖這邊都算偏僻但方便性算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ena224 的頭像
    siena224

    *Siena*

    siena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