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六)第二天是水上活動,要到吉貝島,早上八點就起床準備啦~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早,就先去跨海大橋拍拍照,雖然時間才8點初,這裡已經有很多人了!

而且賣紀念品的店也開了,這年頭錢真不好賺呀!
我們只晃了一下,就前往北海碼頭等待搭船,很快的就到了吉貝島,那時我們還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載我們去海攤或怎樣,整個很茫然,之後問了小巴的司機,才知道我們有小巴可以坐!
噢~~~這小巴還真不是普通的爛,不過他載我們到海灘附近下車這段路程,我們才了解他為什麼可以這麼爛的原因,因為這段路……嘖嘖!就是一般的石子黃沙路,只有右邊鋪了一小截機車道寬度的水泥!
吉貝島的水上活動,其實滿特別的,有別於墾丁、綠島的香蕉船或浮潛,這裡的都是教練騎著水上摩托車拖著香蕉船或其他形狀的氣墊就走了,而且是不會翻船的,當然也是會有例外!XD
岸邊很多人排隊,當一台水上摩托車+氣墊船被拖回來,就會有另一個教練在岸邊直接換一台氣墊船,所以其實輪流玩的速度還滿快的。






玩到約12點半是水上活動的休息時間,我們回本島的船是三點,剩沒多少時間,所以打算就結束水上活動,就在吉貝島碼頭附近吃午餐&逛逛,這裡有很多間海鮮合菜,每間人都好多…
我們只好挑了間還有空桌但沒冷氣的店點了好多道菜一起吃,不過感覺沒有特別便宜耶~有點可惜
後來我們去好多間紀念品店逛逛,還去吃了挫冰,挫冰實在有點貴,有像觀光地區的價錢


後來走到碼頭看到一個歐巴桑在賣小魚乾,我本來只想買一包,她一直跟我說買兩包買兩包啦!!!
然後很直接的就裝兩包到塑膠袋裡給我,看在一包滿多的只要50元的份上就買了!
而且本來就有想買了,小魚乾可以補充鈣質很健康哦!




因為離開船的時間還早,我們就在吉貝碼頭裡有一個關於吉貝島的介紹,裡面還有冷氣可以吹呢(其實這才是重點!!!!)






原來這裡有很多居民都是靠石滬來捕漁的!像是七美的雙心石滬那樣,當魚進入心型石滬後,如果游到心型邊邊直到勾勾處,魚就會一直轉圈圈直到往回游,所以就逃不出石滬了。
再來,就回本島囉!!海盜船長的背面照!!


回到本島後我們第一個景點就是二崁聚落,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古蹟,以及一些小特產:傳香、杏仁茶等…
























這裡的古蹟看的出來與其他地方不一樣!不過沒研究太多。只是這個風格還滿喜歡的。

下一個景點是我最最最想去的,就是澎湖有名的玄武岩
不過其實有點讓我失望,因為這裡拍一拍照就沒有什麼好玩的了,而且跟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
但應該是我看到有人到別的比較隱密的地方拍到更漂亮的玄武岩,礙於這次時間不多,就沒去找那隱密卻美麗的玄武岩了!










對了!這附近小路邊的田地,好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可愛的黃牛哦!


接著我們來到鯨魚洞,不過旁邊有一塊田,我本來不知道為什麼他是長這個樣子的


後來查了一下,這是遊客口中的蜂巢田,在澎湖人的稱法叫做菜宅,給菜住的家,但疑問是裡面怎麼沒有種菜@@
至於鯨魚洞的由來,比較普遍的說法是有條小鯨魚擱淺在小門岸邊,母鯨極力搶救卻無力回天,母鯨因悲傷過度而撞山壁自盡,於是撞擊出了這樣一個類似鯨魚身體形貌的鯨魚洞,但這只是傳說






鯨魚洞外面有一個地質館,裡面有好多石頭的仔細介紹,裡面有冷氣還飲水機,真是讓人消暑不少!!!
再來也是澎湖很有名的通粱古榕,是一個非常適合乘涼的地方




因為太熱我們還停留在路邊的7-11買了杯思樂冰,不過我的超稀的啦!!!吼~
所以喝不完,只好放在機車上,很不巧騎在路上有一個窟窿,思樂冰的可樂泡泡就噴出來在我跟一隻豬的腳上,看起來超噁心的!不過好好笑!XD
本來打算去隘門沙灘看夕陽的,可是還沒到沙灘,在路上騎著太陽已經悄悄的往下落了,我只好在路上拍




到了目的地!!!!!
好美~~~就是我心中美麗的沙灘!!而且還放著音樂,非常悠閒的感覺!好棒!!








我們到的時候太陽還沒消失,只是過一會兒天就黑了,在這裡我撿了好多貝殼,剛好這時在退潮,還可以看到好多海參。


這天我們發現澎湖的月亮看起來比本島大耶!雖然這天是農曆月初,是很細很細的月亮,可是看起來就比較大!!


還好油還夠騎到加油站,超怕沒油的!!只不過那個加油站為什麼會有一大堆跟下雨一樣的小蟲子一直掉下來!好噁心啊!!!!


8/23(日)第三天,我們坐下午一點的船又要提早到,我們就不能跑行程了!!
吃到了唸很久的牛雜湯(第一天去時剛好公休),排隊排了有一段時間,真的很好吃唷!








又去了菊島之星,買了我想要的石頭刻印章,很便宜!!!
又去了一次天后宮,有人要買包(粽)中的平安符,順到去旁邊的順承門看看,待在這裡休息了一下!










才去特產店大採購!!!再來就等待坐船囉~!回到嘉義布袋港,因為在澎湖吃海鮮吃的一點都不過癮,於是我們又在這裡大嗑一頓!
這裡的海瓜子比吉貝島的大顆好多!!!!

終於~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na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