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10/17前門票優惠只要100元!』

是的!我就是衝著看到這個新聞而去的~XD

之後門票就要250元了!貴死了啦!!!

即使現在沒有楓紅也無所謂,我只想呼吸很多新鮮空氣以及芬多精和運動爬山

本來想說只有我們兩個去,騎逋逋上去也沒關係!衝了!!!

後來還是開車上去了...發現開國道6號真的快好多啊!!

早上設了6:40的鬧鐘,起床準備好就先去買草屯好吃的飯糰和麵包當午餐

就出發了!!很快的到了霧社往奧萬大的叉路才看見~~~

「奧萬大 20」 哇~~~居然還要20公里!!!

而且這條路有超多窟窿要閃,還有多處是之前有坍方的地方

路也比較小,比較難走,我們走這一路上,都遇到沒有跟我們同方向的車子

到了之後,要先收費,他會給保險單

再往上走才是遊客中心,保險單寫好要投到遊客中心的箱子裡

這時候居然飄起濛濛細雨,不過還好有帶一支傘,就繼續往上走

首先會先經過員工宿舍,這裡有幾顆楓樹,有幾片葉子已經紅了唷!


再往裡面走會先到一個生態池,裡面有好多好多蝌蚪,而且青蛙的叫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這裡有一大片草地,草地最邊邊有種一排樹,不過不是楓樹,有一棵好漂亮是金黃色的

我一直嚷嚷著說我要去拍那一棵樹!!!不過有一隻豬一直拉著我,只好回來再拍

原本看著奧萬大的園區地圖已經規劃好路線要怎麼走了

結果好多步道都圍起來不能走了,只好都走同一條

我們的最終目的地是奧萬大吊橋!!一開始就要先經過"好漢坡"

一直一直下很陡格子又好小的階梯,好難走

而且想到等一下又要爬這麼多樓梯上來更辛苦

好不容易過了好漢坡就是一條還在施工中的小溪流,有簡單的便橋通過


這裡有棵數很漂亮!就停下來拍拍兼休息一下,還看到路邊有個牌子寫著

『小心毒蜂毒蛇』的指示牌






走著走著,突然有一隻虎頭蜂靠過來,而且一直在某隻豬身邊圍繞

他一直往上走還是一直被纏著,超級刺激的!!

後來趕快下樓梯才逃離了那隻虎頭蜂的糾纏XD (就是下面這段階梯)


之後就速速穿越這個路段~~~~

到了一個景觀台,樹上還掛一個人工鳥巢




這裡因為上次颱風沖刷,溪水還是跟混凝土一樣,礦物質非常豐富唷




看到了不知道是菇還是靈芝那類的菌種,但是好像死掉了


還有我一直對不到焦的蟬殼,最終還是對不到


很可愛的寄生植物


還有可愛的松果


和漂亮石頭

來個自拍 這時候太陽探出頭來了 不過我們依舊在森林裡呼吸涼快空氣


終於到了奧萬大吊橋!!!!這是支撐吊橋的東西@@


這時候有一對夫妻請我們幫他拍照 我們也順便請他們幫我們拍
(其實有帶三腳架的!可是都沒用到 囧)




在吊橋上都不敢往下看 一直看著前方 發現這棵樹好漂亮喔!


後來嘗試瞄一下瞄一下 就適應高度了!!XD


在這裡豬又被蜜蜂跟蝴蝶糾纏了一番!!!好好笑






往回走的路上,因為有人因為之前運動腳很痛所以學螃蟹橫著走

還歸定我不能定點停留下來拍照(因為怕又被昆蟲糾纏)哎唷~~行情真好嘛XD

哼!我還是要拍





這就是傳說中好多好多好多階級的好漢坡

為什麼叫坡不是一般的坡而是一堆樓梯呢QQ






最後終於走回到我最想拍的樹了!!!噢耶~~








最後來張觀光客一定要拍的


我們回程時已經快12點了,這時候的奧萬大人才比較多一些

外面的停車場變好多車喔!到霧社也看到好多要往清境走的車子

下山的路程感覺快很多

而且前一天晚上好難睡 在走國道六號時我還偷瞇了一下

回到草屯後 晚上還要把上次烤肉剩的烤完耶 不止剩的

還有軒的媽媽東買一點西買一點變成好多的烤肉...囧

好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na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